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 e v e n t | 健康由記錄APPS開始。健營工作坊 at Eat Right‏

那個晚上受邀出席了由可口可樂贊助的「健營工作坊」,
除了想一試位置中環士丹頓街23號的健康餐廳 Eat Right 外,
凡是對有關健康知識的活動,我都很感興趣!
(人長大了,很多小事不太在意,金錢、名利一切都不及健康來得重要。)

天時暑熱走到上
士丹頓街,遇著第三條電梯工程進行中。
上氣不接下氣,到步第一時間嘆返杯COKE ZERO,還有肥美小食。
在還未詳細介紹新APPS前,公關小姐更準備了不少熱身遊戲跟我們玩玩!
禮品全部都是可口可樂迷超喜歡的限量精美的非賣品。
當晚香港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經理史曼媚教授(Mandy Sea)更和我們分享真正有效控制體重,
保持健康的秘訣,並且示範全港首個免費體重管理手機App「健營日誌」,
希望我們可以以最輕鬆簡單的方法展開「健營」生活。

全港首個免費體重管理手機App「健營日誌」:
https://wellness.mect.cuhk.edu.hk/
透過使用iOS或ANDRIOD系統運作的智能手機,
從 App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免費下載「健營日誌」 App。
(或者直接打My Wellness Tracker便找到)
第2步:登記「健營日誌」,了解個人熱量需要。
輸入身高、體重及腰圍等個人資料,
即可知道自己的體重指標(BMI)及每日所需的熱量。
----------------
第3步:記錄習慣,輕鬆建立健營生活。
按自己的生活習慣,輸入食物、運動、水分吸收及睡眠時數,
便可知道當天的熱量吸收及消耗的情況是否均衡;
用家亦可同時運用網頁版的「健營日誌」,兩者可同步更新。
第4步
健營生活小貼士
「健營日誌」App會根據 用家輸入的生活習慣,發出適切的提示,
猶如 一個無形的營養師,陪伴用家實踐健康生活。

想知道更多有關營養和運動的資訊?可隨時隨地瀏覽「健營知識」,
認識有關不同營養素的功能、閱讀營養標籤的 技巧及常見運動熱量消耗等資料。
好實用的資料庫,一定會有得著啊!
然後我們就開始當晚的健康餐單了!這間餐廳真的很貼心。
每道菜式都會寫上卡路里呢,哈哈女生們最愛看到了,可以選最低卡路里來吃。
給大家作個參考啊,全部都沒有味精,味道可謂超水準,我一定會再來吃啊~~~


Chicken, grapefruit and pistachios salad with yogurt dressing
255 kcal


Roasted Spring Chicken
458 kcal

Cioppino Style Seafood Stew
280 kcal

Angus tenderloin
510 kcal


Roasted Pumpkin Soup 160 kcal/
Dessert Tiramisu 283 kcal

這個APPS的好處是details得例如牛腩米之類的本地食物都可以找到。
雖說每家餐廳的煮法都不一樣,卡路里也的必有所不同,但也可以大約做個參考。
好讓自己得以控制每天需要吸收的卡路里呢,自活動當中起我已經著實寫了一星期以上。

有時候中間食了小食/下午茶會忘記寫啦....
但才驚覺自己每天所需的卡路里/熱量和實際需要多出幾倍!
這也太誇張了吧?又剛好快到中秋節....至今我已經食了兩個傳統月餅了!(當然沒吃蛋黃...)
這樣不節制下去,我真的要當個脹爆新娘!別嚇我,九月開始真的要好好節制呢。
活動總結:早睡早起很重要。
少油少糖少炸也不能忽視。
我,第一步開始健營應該是戒夜+戒劈酒,少飲可以,但不要劈吧!
夜街可以去,但不要捱夜玩通宵吧。
即使你以為18、22歲好捱得,結果還是也得傷肝又傷神....
總之,越聽越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坐言起行,果然,美容覺才是皇道!
Event invited by COCA COLA
Special thanks : COCA COL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