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 r e c i p e | 新手第三批出爐。【哈哈笑愛心燕麥曲奇】(附簡易食譜)


wow!話說每次在家樓下烘培店購入一大袋低筋麵粉大約可以焗兩至三批曲奇,說起上來又在麵粉過期前焗焗咯,已經是五月尾時出爐的了,後來還焗了幾次給朋友,不過都是一般牛油曲奇所以就沒拍照,只在instagram(IG:duckiesiuchi)分享啦!
這次的曲奇加入即食燕麥片,感覺健康少少....不過同樣焗爐出品....好熱氣的!
DSC08138
燕麥牛油曲奇(基本食譜,低糖低鹽版本)
低筋麵粉200g
無鹽牛油 100g
糖霜 80g
蛋黃 2隻
即食燕麥片 隨心 30-50g
一如以往待牛油放回室溫,有時沒有耐性我們用熱水座溶,由牛油開始加入次序為糖霜(分兩次)、蛋黄、即食燕麥片、最後連同麵粉(分兩至三次)攪勻,還未購入電動攪蛋器.....份量不算太多但都有手軟的感覺...
DSC08147
DSC08148
全部攪勻後放入保鮮袋,再用木棍碌平,放入雪櫃雪硬至少30分鐘。
DSC08149
本來朋友說加入即食燕麥片的曲奇可以不用雪(在mixture完成後),因為如果加入一定量即食燕麥片就可以不用曲奇模,直接取適當份量放入焗爐製成不規則的曲奇都可以。不過因為我加的份量不多,而且又想試試新購入的哈哈笑倒模就把懶人的念頭放棄了。
DSC08157
DSC08165
結果十分成功,味道都好滿意,理性的人大讚!不過用這種通花的哈哈笑倒模......真心壓到手軟!壓了十多塊己經手軟了,不過出來效果相當可愛還是覺得值得喔。
DSC08162
加入入即食燕麥片的曲奇十分有層次感,理性的人用「好靚」同「好得意」去形容,啊....被形容為「好靚」就算是主觀的意思,我都好滿足A___A
DSC08163
這次還貪得意在部份曲奇面塗了蛋黄,感覺好像看起來沒那麼乾耶,哈哈我形容為打了BOTOX一樣變了膠面,味道甜甜的,也是不錯的新嚐試喔,下次就試試加入莓類啦 (^0^)/~~純新手分享,高手可能會看到眼火爆喔XD~
DSC08167
安心試過之後,這次還大膽送了給朋友和理性的人的同事試一下喔。這些都是在12蚊日本店買到的包裝,這個款式是有點土啦XDDDDDDD
DSC08169
曲奇食譜分享:
按我:| r e c i p e | 新手入門級 99%成功率【牛油曲奇】(附簡易食譜)
按我:| r e c i p e | 新手焗上癮。第二批出爐【牛油曲奇】(附簡易食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