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1, 2013

| f o o d | 紐約風酒吧餐廳 ♥ Blue Butcher

這天受邀來到荷李活道的 Blue Butcher 試食,出發前看過其網頁及資料,
大概我被這餐廳的indoor特色吸引到,總覺得值得一去。



從上環站一直找到荷李活道,大約步行10﹣15分鐘左右。
不難找的,往孫中山先生紀念館方向就對了。



Blue Butcher 供應世界各地的優質肉食,
食材由專人精心挑選,對肉類的品種和出產農場一絲不苟。
愛吃肉飲酒的人,一定喜歡這裡。



Blue Butcher 內的乾式熟成室,鋪以粉紅色鹽磚,

隨時歡迎顧客參觀,是香港唯一有此設備的餐廳。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論風乾、變陳、前期準備、烘焙、烹煮等,一切工序都自行處理,
用世代相傳的食譜,配合現代技術調製食品。
為支持本地的農場,廚師從本地有機農場採購新鮮農產品和香草,調製傳統的佳餚。


亦一個吸引我到這裡的原因,絕對是因為他們滿有特色的cocktail。酒吧入口處有調校苦艾酒的注水器,以綠仙子作裝飾,內有艾草的花葉和多個品種的香草。


這裡的MENU開始前,我點了一杯 【APPLE PIE MOONSHINE】,
這是令我一試就喜歡上的飲料.....HOUSE MADE APPLE INFUSED MOONSHINE
最有特色就是響應當年的禁酒令,人們偷偷地賣酒所以就用紙袋包著囉。

From January 16th 1920, The United States began passing laws
banning alcohol sales and consumption.
A nationwide Prohibition went into effect,
which triggered the greatest thing the moonshiners could have asked for.



然後就開始前菜了,先來一個有機蕃茄。
COMPRESSED ORGANIC TOMATO/BURRATA CHEESE/WHITE BALSAMIC/BASIL
青色和紅色都是有機蕃茄啊,中間是水牛芝士(味道沒有一般芝士般強烈)



BONE MARROW/TOAST/CAPER BERRIES/PARSLEY/SALT FLAKES
碟側的是牛骨髓,用來點多士吃的,可恨我不吃牛,所以沒有機會記下食後感...
只記得這次試食的每一碟用牛打造的菜式,大家都讚不絕口。


再來一個
STEAK TARTAR/VINEGAR CURED EGG YOLK/SMOKED MUSTARD/SOURDOUCH CRUNCH



看起來肉好生啊,同枱各人紛紛力讚這個看起來好生卻吃進肚子卻沒有血肉感的味覺。
可惜可惜,我還是沒法跟大家解釋/形容它的味道到底怎麼了...


終於有我可以吃的菜式了!
SPANISH HAM & EGG/ASPARAGUS/MUSHROOM/THYME
這個ham比起家姐從西班牙買回來的還是好味,這個味道較淡,我喜歡。


然後還有另一碟和牛。


然後又是牛肋骨!
DUTCH VEAL CHEEK & SWEETBREADS/TRUFFLED ORZO/HERB SALAD


(上菜時我還以為是豬肋骨~~~心想:怎會如此巨大啊?)



終於又有難得合我心意的「豬」出現!
RARE BREED US KUROBUTA PIG BELLY & CHEEK/LENTILS/GRANNY SMITH APPLE SLA
這個感覺有點像五花腩,十分juicy,煮法亦有點像梅子蒸魚。



除了有不同醬料可選外,當然吃如此大肉也不少得我最喜愛的炸物!
炸薯條和炸薯角~~~~~味道一流。



另設自家泡製的蒸餾酒類和苦酒,倒在巨大的冰塊上,
以精挑細選的水晶酒杯奉上,讓品嚐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及留下深刻印象。


吃了一大堆肉,當然要解解啊,才可以細心享受到接下來的甜品!
倒出來的酒好強烈,二話不說就灌進肚子了......當時一刻喉嚨像被火燒~~~

但,愛酒之人,還是覺得好爽。



然後就到我萬二分期待的甜品時間!先來最愛的心太軟。
CHOCOLATE BREAD & BUTTER PUDDING/ RUM BANANA ICE CREAM



有人覺得香蕉和朱古力是絕配,很可惜...
這個是我曾經腸胃炎的組合,所以這個心太軟跟我無緣....



然後就是我的第二最愛APPLE CRUMBLE!又軟又脆雙重口感^^"
GRANNY SMITH APPLE CRUMBLE/ PORT & WALNUT ICE CREAM



還有這杯聽不清楚名字類似lemon慕絲的甜品。



雖然不是每碟菜式都合我心意,因為我不吃牛嘛...
加上現場環境相當暗,要拍到清楚的食物相片著實有難度。
但還是值得一去的餐廳,喜歡它們的格調,伴著輕快的音樂..

加上酒精四散,一個人,回家路上,有絲絲醉意.......




Special thanks : Blue Butcher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8號
108 Hollywood Road,Central District,Hong Kong.

http://www.bluebutcher.com/
- - - - -  P h o t o s - b y - S A M S U N G - N X 3 0 0 - - - - -
Samsung NX300 provided by Samsung Electronic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