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 l o v e | ♥ 準人妻大作戰。煮愛心早餐的幸福


由入伙那天開始,我就改變了我的生理時鐘,每天7點半起身煮早餐給理性的人好讓他吃飽飽上班去。第一天就準備基本芝蛋治:蛋用兩隻,只要蛋白;方包已用電飯煲焗熱,跳掣即成;同時煲滾熱水座熱紙包牛奶。此早餐需時10分鐘。
SAMSUNG CSC
哈哈第一次煮給他的感覺就是amazing〜吃完他也說了句:「幾好食呀........塊芝士!」
第二天就弄了豬柳蛋芝堡和火腿扒芝蛋堡:每個包用了一隻蛋,沒有蛋黃。豬柳用中火慢煎8-10分鐘便可,火腿扒時間相若;芝士放在豬柳/火腿扒上遇熱至半溶狀態更為可口;English Muffins 同樣放在電飯煲焗熱(要放錫紙在底)即成,另一邊廂座熱紙包牛奶。此早餐需時15-20分鐘,因為我喜歡用慢火煮豬柳。
SAMSUNG CSC
這天我都弄了一份給自己,個人覺得火腿扒過厚、English Muffins 亦太乾......但理性的人還是在半睡狀態下吃光光。
SAMSUNG CSC
第三天來個熱食吧!煮了水餃生菜烏冬。先放水餃(十隻)、再放烏冬、加少許鹽,最後十杪淥一淥生菜,完成。此早餐需時15分鐘。
SAMSUNG CSC
就是沒有味精,如有需要可以落少許雞粉,早餐還是建議不吃太咸,清清淡淡配烏冬比較建康,完成。
SAMSUNG CSC
第四天(終於來到星期五了!因為我們是在星期二入伙的)的早餐就來個美麗的生菜魚片貝殼粉,是由一位讀者(謝謝Kiu Fung)送給我的喔。之前一晚已先將要煮的份量滾熟一次並過冷落後攤凍放在雪櫃,此舉可以在第二天淥至水滾便可,不用等太長時間喔....
SAMSUNG CSC
誰不知原來這款貝殼粉會脹至超大的,份量預多了,那麼我也一起吃早餐囉!此早餐需時15分鐘。
SAMSUNG CSC
入伙第一天的早餐同樣是我第一次真正開爐煮東西給他,哈哈沒有很緊張,他問過我懂不懂煮飯,我只甜甜笑沒有回應。對於廚藝,此時此刻的我當然只是非常入門級水準,太複雜的菜式要日後請教老爸喇,早餐也是離不開三文治/麵包/輕盈粉麵,理性的人說如果不想太辛苦有時食滾水麥皮也可。(竟不是牛奶麥皮)
1240443_10153303516765228_237887082_n
閒時工作過後我就去超市入貨,也是很幸福的事!只是會在不知不覺又買了數百元,然後拿到家中已經手軟...(可我暫時真的不想拉那種師奶車仔去買菜啊〜)
1377002_10153313867645228_1945641751_n
我煮的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早餐,理性的人不太喜歡腸仔火腿煙肉類的,會盡量健康啦〜所以美麗的english breakfast應該不會出現了!這個人令我心甘情願早起煮早餐,晚晚準備水果,無疑,肯定是愛。雖說我不是廚房,但原來作為掌廚那位,最滿足的還是看到別人將食物吃光光,這比起每天上班出門前一個吻還要來得滿足窩心....(不過,出門前一個吻還要是有的!XD)
即管看看我可以堅持多少天煮早餐,嘿嘿!今天天氣不俗,所以要晾衫喇,下回再談。
祝 幸福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