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14

| m a t e r n i t y | 2014婚後談。寶寶計劃 2015


本來真想寫完所有有關結婚的事再開始寫第二個大project - 寶寶計劃,不過急性子....就是想隨心寫啦!想寫的時候就寫吧,是的,我們才結婚62天就計劃著明年生個羊年寶寶了!在bigday當日我聽到最多的就是「三年抱兩」,謝謝大家的祝福啊!三年抱兩其實都不是容易事,而我又不得不承認.....我的確私心有想過在30歲前完成寶寶(s)計劃。
我深信寶寶是緣份。
因工作需要每天對的大肚媽媽很多很多,至今定必超過千個了。先不說懷孕時的心理/生理/外觀上變化、生男還是生女、寶寶健康、生一個兩個還是三個。懷孕也沒有大家想像般來得容易,放鬆心情,好好調理身子才是最關鏈。
放鬆心情這方面,我會由減輕工作入手,能夠給別人做的都放手吧,畢竟工作時間太長、工作太多總會令人壓力爆燈,從前我覺得自己是小鐵人,不怎眠都可以又去玩再早起兼長時間工作,現在年紀漸大你的身體會告知你什麼時候需要絕對休息、稍為睡眠不足就已經很容易被病菌小子打倒.....其實有個疼錫你的老公和家人在身邊,時刻讓你感到幸福,知足常樂,相信可以令壓力指數下降。
至於調理身子呢,就真的需要下點功夫,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飲奶、不吃芝士、不吃牛等等.....基本上至少要補充鈣質。理性的人說我要開始食鈣片了...蜜月後回來開始食。對於懷孕中時的戒口我倒沒所謂,反正我都不吃生冷野、海鮮話停就停,反而飲奶這部份的確要注意一下,我只能飲鈣思寶呢.....
就這樣我們計劃著生個羊年寶寶,接下來的日子,滴酒不沾是必須的、明天再去最後染髮(染返深色)、需要做機的treatment  trial 和 facial trial 亦會在開始「順其自然」後暫時告一段落。
DSC07187
2014年2月下旬,我開始吃葉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