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14

| f o o d | 權八居酒屋【岩手縣】限定美食。(推廣期:2014年2月20日至3月31日)


久仰大名,終於終於有機會到利園的權八居酒屋,實在一試難忘,很想記下。喜歡日本熟食的你絕對不能錯過!自認識公關小姐F後,可謂超有口福!經常吃到限定美食!上次錯過了一次權八聚會,今次在岩手縣下再次結緣。
CIMG0142
第一次來到權八,入到店子總有濃厚的日式風情,加上通風透光設計,如果在天光的時候去,更能吸收陽光正能量,令人吃身心暢快。這次全為了老闆和公關小姐親身到日本【岩手縣】搜集回來再推出的限定岩手MENU來個率先試!
CIMG0140
吃這次聚餐前被美國簽證一事小受打擊,甫坐下,滿面淚水就是要飲過痛快!個人平時很少飲sake,原因:好飲的都好貴;平價買到的很難入口,在居酒屋進餐時往往都會忍不住點一支價錢不貴的。專登由【岩手縣】帶回來的其中一支超級推介SAKE:
桜顔酒造 純米大吟醸 南部の雫 $468
Sakuragao BreweryJUNMAI DAIGINJO Nanbuno Shizuku 720ml
這支我個人大大大大大大力推介!好易入口,女生一定喜歡!我稱為「呃女仔」系列之一,一杯接一杯......不過真心要開始戒酒,那就半杯起、一杯止好了。(其餘還有兩款分別$388/$688的sake可供選擇)
CIMG0094
先來一個開胃前菜吧。其重點落於單一個價值數十元的岩手蘋果及白金豚肉!岩手蘋果特別爽甜,卻有少少帶酸,感覺像是青蘋果和紅蘋果的高級混合版。而炸至金黃的白金豚肉更令我回味數年前到cebu旅行時的香炸豬皮....
岩手蘋果凱撒沙律伴香脆白金豚肉 $128
Iwate Apple Caesar Salad withCrispy Iwate Pork Belly
CIMG0096
再來一個刺身前菜,不吃牛的是無緣享受以下這兩部菜式啦!分別是【燒岩手牛柳刺身伴海膽及香味野菜】及【炭燒岩手牛柳配醬油泡、山葵及昆布鹽】。不過看到大家吃得律律有味,又十分「樂意」把我的份量都吃罷,心想不吃牛著實可惜啊!
燒岩手牛柳刺身伴海膽及香味野菜 $188
Iwate Beef Tenderloin Tataki with Sea Urchin
CIMG0090
炭燒岩手牛柳配醬油泡、山葵及昆布鹽 $368
Char-grilled Iwate Beef Tenderloin withSoy Sauce Sabayon and Wasabi
無緣吃牛,當然要欣賞一下其伴碟的配菜,很有誠意的醬油泡泡。
CIMG0111
終於到超級主角白金豚肉出場了!
炭燒厚切岩手白金豚肉配柚子胡椒 $188
Char-grilled Iwate Premium Pork Loinwith Yuzu Pepper
CIMG0103
這是我人生吃過最美味的豬肉!其油脂分配平均,好好味!其珍貴之處在於「白金豬」飼養於奧羽山脈山中的花卷養豬場,飲用水是使用山上的湧泉,再將湧泉利用於釜石採取的富含礦物質的礦石來進行過濾,讓其豬群飲用特級的活性水。所以味道特別香、特別嫩滑。
CIMG0108
再來些香口的吧!這裡已經是一隻的份量,足夠四人食啦!用作托底的炸大葉都超美味,跟平日吃的一般天婦羅的口感特別不同。
岩手帆立貝大葉天婦羅 每隻$98
Live Iwate Scallop Tempura with Fried Oba on Shell
CIMG0126
再來個精彩炸物!這是必點的菜式!個人高度推介
吉列岩手白金豚肉蘋果卷 $148
Deep-fried Iwate Pork Rolette with Apple and Ume Sauce
CIMG0128
其香甜蘋果配上香脆白金豬,一口接一口完全不能停,我想我一個人也能吃得下半碟!師傅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才研究至如此精美。
CIMG0131
早排天氣有點涼,來個小火鍋就最合適不過了。這款泡菜風味的白金豚肉鍋 ,味道不會太辣,岩我這種想過過口癮的人~
泡菜豆腐岩手白金豚肉鍋 $208
Spicy Tofu Hotpot with Iwate Pork Bellyand Kimchi
CIMG0117
當然,配白飯是完美的!我這飯桶,不論是brunch 或是 dinner,就是要有點「飯」到肚才能感到滿足。這白飯可是由岩手托回來的啊!!
CIMG0118
這個小鍋配白飯,一流!
CIMG0121
每次press lunch 我最期待都是甜品時間!這個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味!!!!一個人也可以吃得下一個~杏仁片加上甜甜蘋果和雪糕,女生真的沒有不愛的理由。
岩手蘋果蕎麥班戟伴雲呢拿雪糕 $88
Soba Pancake with Caramelized Iwate Apple and Vanilla Ice-cream
CIMG0134
後來我們更追加每人一個soba 蕎麥麵,肚子大滿足!
CIMG0132
【岩手】限定美食推廣期:2014年2月20日至3月31日,這天跟一班熟識的「食家」同枱,格外開心!把簽證的事都忘記了~還遇上甜甜手機拍照達人Ardis!馬上來個簽名合照,哈哈!再次謝謝權八居酒屋的邀請,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在岩手菜單推廣前去一試喔!
CIMG0137
權八居酒屋Gonpachi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No comments: